首页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
时间 : 2020-12-07       作者:       阅读数:

 (法研通讯社 /文 王婧蓉)为提高法学院研究生骨干的履职能力,提高研究生骨干工作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双一流”建设124日,法学院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召开2020级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研工办主任陈维厚,研工办老师王家启、郭虹,分团委书记杨婷婷,研究生会负责人郑子秋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王家启主持会议。

11E26

刘大炜首先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善于从认识和能力两个方面提升自己。要有创新意识,强调要从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有格局意识,也要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他还强调学生干部要培养领导力、执行力以及下属力,要善于思考,在完成各项工作的过程中锻炼自己。

陈维厚从“为什么选择做”和“如何做好”研究生骨干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强调,研究生骨干是精英中的精英,选择做骨干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在服务同学过程中提高修养,在工作过程中提升自己,从意识、习惯、担当作为等方面提高服务能力。研究生骨干应在抓好学习、科研的基础上做好工作,积极拓展视野与思维,精心、细心、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善作善成。

杨婷婷、郭虹以及郑子秋也分别进行了发言。杨婷婷强调,学生干部要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注重沟通与交流,并从师生交流以及同学交流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郭虹向研究生会同学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对20级研究生会同学的期望。郑子秋分享了其在研究生会的成长感悟,重点阐述了如何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工作以及处理好学习,她强调同学们要有正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要有韧劲。

随后会议进行了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会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授予闫珊珊等九名同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最后王家启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骨干培训会议中有所受益,希望同学们在进行服务、奉献的同时,能够通过法学院研究生会这一平台,锻炼能力、增长才干。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