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加大专项投入,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
时间 : 2020-07-29       作者:       阅读数:

2020628日,法学院首批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和课程思政专项建设立项名单公示,其中,10项获批院级教改立项,9项获批院级课程思政立项。73日,学院通知获得立项的教师开展项目研究工作。

近年来,学校一直以来重视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因此学院为深化教育教学和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改革创新,2019年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精心研讨并具体部署开展,决定设立院级教改立项和课程思政专项建设立项,集全院之力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共同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程思政系列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管理办法(试行)》,以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机制。20206月,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有关文件的指引下,学院编写《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课题指南(2020)》《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课程思政专项建设立项指南(2020)》,为申报者提供方向和思路,同时允许立项者发挥自主性自拟题目。此外,学院还加大资金投入,给予每个项目一定的经费资助,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以及成果取得。

为更加科学、扎实地做好评审工作,学院教授委员会重新组织明确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构成人员,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由教务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立项项目进展情况,并组织开展项目结项鉴定,收集、整理研究成果。

学院在已有的教学教学成果基础上,通过设立院级教改立项和课程思政专项项目,旨在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充分挖掘专业课内容的思政元素引导专业课教学的理念创新,将法学教育教学和德育教育相结合,打造具有本院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而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