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法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 : 2019-02-25       作者:       阅读数:

法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研究生同学们: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学校通知”),请链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9C20D2AB275D8E1E 现对我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领取学位论文封皮

领取时间:2289:00-11:00 地点:院研工办(科研楼A501

注:以班级为单位,延期毕业研究生单独领取。

二、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进行各环节申请

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同时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进行。所有研究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按系统要求和说明在相应环节中操作。

网址:http://gms.cupl.edu.cn/

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务必立即修改密码):

1.研究生导师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工号(CU为大写,身份选择“导师”);

2. 在校研究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身份选择“研究生”);

毕业审核与学位授予环节开放时间:201931日上午8:00,学生提交申请书及电子版论文截止时间为31916:00

1.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用于申请维普和中国知网进行论文检测)环节起止时间:201921200022323:59

本学期,除“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外,研究生院还出资为我校学生开通了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安全通道。以杜绝某些资源来源不正规、且冒名模仿检测品牌的网站,保障毕业生论文的安全。学生可分别免费检测一次。(注:论文检测不是答辩必经程序,学校鼓励学位申请人将关注点放到论文写作本身;检测结果仅作为修改论文的参考;研究生院仅就《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办法》进行解释,不解答关于检测系统的任何问题;论文是否抄袭,以《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办法》规定为准。)请各学位申请人按时完成检测申请。

通过检测申请审核的学生,注册并绑定姓名、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即激活使用,激活账号期限为《自助检测服务使用指南》发布之日起一个星期内。学生免费检测一次的使用期限为激活后一个月。(温馨提示:请学生尽快登陆安全检测通道注册,领取检测服务,如出现冒领情况,不予补领。)具体安全检测通道,以及《自助检测服务使用指南》,将择期另行通知。

2.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毕业资格审查申请。

申请毕业的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在系统中完成毕业资格审查申请并经导师审核。

3. 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学位申请信息填写。包括,预填写学位登记表、填写申请书及上传匿名学位论文。

所有学位申请人须在系统中认真、详细地填写学位申请书,并请导师审核。完成系统中学位申请书环节(含导师审核意见)。

学位申请人须在系统中上传匿名版学位论文,须与所提交的纸质版论文完全一致。上传的论文电子档命名格式为“学号—题目”。

博士研究生按系统中所提示的要求,请在314日前上传用申请毕业及学位的2篇科研成果,具体要求见“学校通知”。

请按上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逾期将无法进行本学期的毕业及学位申请。

三、毕业审查表、学位申请相关纸质材料及纸质版论文提交

完成“研究生管理系统”申请信息填写及提交电子版论文环节的申请人,向院研工办(科研楼A501)提交以下材料,逾期拒收,提交时间:320-21日(具体时间为8:30-11:0014:00-16:00)。

1.全日制硕、博士生提交《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下载打印,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双面打印,由导师签署评语及意见(一般应包括导师对研究生学业水平的简要评价以及明确表态的同意该生毕业的意见)。 根据学校规定,硕士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的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和其他培养环节,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毕业(学位)论文写作,并通过毕业(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经导师评定符合要求,品德及其他方面鉴定合格,准予毕业,并发给毕业证书;根据学校规定,博士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的规定及培养计划完成课程学习和其他培养环节,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科学研究成果符合毕业规定,通过论文答辩,准予毕业,并发给毕业证书。

2.《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书》附成绩单一份。申请书均须提交由“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下载双面打印,由导师签署推荐意见。

3.提交匿名论文纸质版。所有学位申请人在提交论文时应确认提交的所有纸质版论文与系统中提交的论文完全一致。提交申请学位的论文,在形式上必须严格符合《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4号)规定的标准。凡形式、结构、字数不符合规定的学位论文,或不按规定打印、装订的学位论文,不能提交。提交论文本数如下:

匿名论文纸质版:硕士生10,学历博士生12本。

4.论文一、二、三稿导师修改意见(根据实际情况、不限形式),《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及《一致性声明》(见附件)。

5. 博士学位申请人另需在311日前提交用以申请毕业和学位的2篇科研成果纸质版(原件和复印件2份),并在目录页中标出本人文章题目。具体要求见“学校通知”,提交地点:科研楼A501

四、照片采集与提交

采集与提交方式参见“学校通知”。

五、答辩安排

具体答辩时间、地点随时关注法学院官网“教务公告”。

六、答辩后提交《论文修改情况表》及论文终稿

学位论文答辩后,申请人须在导师指导下,针对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论文作出认真修改,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提交最终的署名论文电子版,填写并确认《学位授予登记表》信息,同时提交相应的最终匿名版论文(系统里最后一项)

申请人须在导师指导下,针对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学位论文作出认真修改,经本人及导师确认后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研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提交并下载,正反面打印)。经导师审查通过后并在该表上签字,交学院存入学位授予档案。

2. 修改后的署名纸质版论文2本(与系统上提交的署名电子版一致),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

3.如授权出版,则须另外提交纸质论文1本,除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外,还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打印《学位论文授权书》,签署后装订在封面之后,扉页之前。

4.在研究生系统提交修改后最终的论文电子版,填写并确认《学位授予登记表》信息,同时在系统里提交相应的匿名版论文。

提交及确认截止时间:527日上午9:00,提交材料地点:科研楼A501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准备并按时提交论文及其相关材料,否则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2.答辩具体安排及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法学院官网“教务公告”。

3.由于学校启用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未尽事宜将有后续通知,请密切关注。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2月24日

附件: 1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

      2一致性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