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法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 : 2018-09-04       作者:       阅读数:

 

各位老师,研究生同学们: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法大研字〔2018 49号)》(以下简称“学校通知”),请链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C78DA8DE626E3FB8 现对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领取学位论文封皮

时间:9269:00-11:00 地点:院研工办(科研楼A501

二、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同时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进行。所有研究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按系统要求和说明在相应环节中操作。

网址:http://gms.cupl.edu.cn/

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务必立即修改密码):

1.研究生导师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工号(CU为大写,身份选择“教师”);

2. 在校研究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身份选择“研究生”);

3.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申请编号(身份选择“同等学力申硕人员”)。

毕业审核与学位授予环节开放时间:2018929日上午8:00,学生提交电子版论文及截止时间为101616:00

1.研究生管理系统答辩预申请(用于申请维普系统免费论文检测)环节起止时间:20189480091410:00。(具体安全检测通道,以及《维普自助检测服务使用指南》,将择期另行通知。)

2.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毕业资格审查申请。

注:仅在校生填写,位于学籍信息板块。

3. 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学位授予环节填写。包括,预填写学位登记表、填写申请书及上传匿名学位论文。

所有学位申请人须在系统中上传匿名版学位论文,须与所提交的纸质版论文完全一致。上传的论文电子档命名格式为“学号题目”。

博士生按系统中所提示的要求上传用申请毕业及学位的2篇科研成果,具体要求见“学校通知”。

请按上面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逾期将无法进行本学期的毕业及学位申请。

三、毕业审查表、学位申请相关纸质材料及纸质版论文提交

完成“研究生管理系统”信息采集及提交电子版论文环节的申请人,向院研工办(科研楼A501)提交以下材料,逾期拒收,提交时间:1017-18日(具体时间为8:30-11:0014:00-16:30)。

1.在校生申请人提交《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下载打印,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双面打印,由导师签署评语及意见(一般应包括导师对研究生学业水平的简要评价以及明确表态的同意该生毕业的意见)。

2.《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书》附成绩单一份。申请书均须提交由“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下载打印,由导师签署推荐意见。

3.提交匿名论文纸质版。匿名论文不得出现与作者有关的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后记、致谢等内容。所提交的论文纸质版须与综合管理系统里提交电子版的一致,其标题须与《学位申请书》相关内容一致。

匿名论文纸质版:硕士生11,学历博士生12本,同等学力博士15本。

请申请学位人员的论文按《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4号)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形式要求”的规定印制论文。凡不按规定打印、装订学位论文的,我院将不予接受(具体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

4.论文一、二、三稿导师修改意见(根据实际情况、不限形式),《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及《一致性声明》(见附件)。

5. 博士学位申请人另需在1010日前提交用以申请毕业和学位的2篇科研成果纸质版(原件和复印件),并在目录页中标出本人文章题目。具体要求见“学校通知”,提交地点:科研楼A501

6. 同等学力申请人另需提交:

1)《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2)《在职人员申请学位单位鉴定表》

3)两张两寸蓝底免冠证件照片(与系统中的照片一致),背面标注姓名、专业,用于制作证书。

电子照片格式要求: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357A7F3D614C9638

4)请携带缴纳答辩费用发票、课程班结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便提交论文时查看。

四、照片采集与提交

采集与提交方式参见“学校通知”。

五、答辩安排

具体时间、地点随时关注我院网站通知。

六、答辩后提交《论文修改情况表》及论文终稿

学位论文答辩后,申请人须在导师指导下,针对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论文作出认真修改,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提交最终的论文电子版,填写并确认《学位授予登记表》信息,同时提交相应的最终匿名版论文。

申请人须在导师指导下,针对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学位论文作出认真修改,经本人及导师确认后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填写提交并下载,正反面打印)。经导师审查通过后并在该表上签字,交学院存入学位授予档案。

2. 修改后的论文纸质版2本,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

3.如授权出版,则须另外提交纸质论文1本,除须签署“论文独创性声明”及“论文使用授权 ”外,还须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打印《学位论文授权书》,签署后装订在封面之后,扉页之前。

4.在研究生系统提交修改后最终的论文电子版,填写并确认《学位授予登记表》信息,同时在系统里提交相应的匿名版论文。

提交及确认截止时间:123日上午9:00,提交材料地点:科研楼A501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务必提前准备并按时提交论文及其相关材料,否则视为放弃本次答辩。

2.答辩具体安排及相关事宜请及时关注法学院官网“教务公告”。

3.由于本学期学校启用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未尽事宜将有后续通知,请密切关注。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93

 


 

附件: “学校通知”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C78DA8DE626E3FB8     

      1.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提示书.doc

      2. 《一致性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