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关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导师审核的操作指南
时间 : 2020-04-20       作者:       阅读数:

法学院关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导师审核的操作指南


为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对2020届春季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和学位申请进行资格审查,结合研究生院操作规范和实际操作经验,特制作本指南,仅供您参考。

一、审核时间

1.起始时间:所指导研究生在系统中填报并提交,包括毕业资格申请、学位申请及提交学位论文等信息。(研究生提交截止时间:202042024时)

2.截止时间:202042224

3.建议您于421-22日登陆系统审核,以便显示完整、确定的学生申请人数和信息。

二、系统登录

方法一:通过系统网址:http://gms.cupl.edu.cn进入,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工号(CU为大写,身份选择“导师”)。

方法二:通过“智慧法大”链接进入“研究生系统”,身份切换为“导师”。

提示: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

三、审核内容及方式

(一)毕业资格审查

1.操作步骤

第一步:在系统中左侧目录栏,依次点击①“学籍管理”→②“毕业资格审查”,右侧显示所有已提交毕业申请学生名单和信息。③逐个勾选您想审核的研究生条目方框→④点击“审核”。

(①②③④如图I所示)

36ED5


I


第二步:⑤填写“导师推荐意见”→⑥点击“通过”或“不通过”选项(默认“未审核”)→⑦点击“审核”。

(⑤⑥⑦如图Ⅱ所示

36D4





                               图Ⅱ



2.审核意见填写要求

要求:导师须就该生为人、学业成绩、学术水平、毕业论文完成情况简要评价,并明确表明是否同意其毕业

提示:个别学生“系统预审结果”因系统中培养方案维护或成绩录入等问题,显示“审核不通过”,仅供导师和学院审核参考。学院建议,导师直接审核“通过”,无需对成绩部分审核,由学院研工办实质把关。

(二)学位申请书审批

1.操作步骤

第一步:在系统中依次点击⑦“学位申请书及论文管理”→⑧“学位申请书管理”,右侧显示所有已提交学位申请和论文学生名单和信息。⑨逐个勾选您想审核的研究生条目方框→⑩点击“审核”。

(⑦⑧⑨⑩如图Ⅲ所示)

B216E


图Ⅲ


第二步:⑪审查“四、申请报告”→审阅论文,⑫点击“六、论文审阅-查看”→⑬填写意见→⑭点击“通过”或“不通过”选项(默认“未审核”)→⑮点击“确认提交”。

(⑪⑫⑬⑭⑮如图Ⅳ所示)

19212


图Ⅳ


2.审核意见填写要求

要求:导师须填写详细评语及是否同意其申请论文答辩的明确意见,如写明“推荐/不推荐该生进入答辩程序”。

提示:420日前,部分学生学位申请书页面显示尚未提交论文。建议您在学生上传论文后,查阅审核。

四、联系方式

本指南适用于2020届春季法学院硕博研究生及法学实验班研究生相关环节系统审核,敬请各位导师参考操作。您的审核程序完成是学院审核的前置条件,感谢您的配合。

各位导师如有关于系统登录和资格审查的其他问题,欢迎咨询010-58902833,王老师。如有研究生指导和答辩相关事宜,请致电010-58908562(法学院硕博研究生);010-58902833(法学实验班研究生)。

衷心感谢您对法学院研究生的悉心指导,及对疫情期间线上审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法学院研工办

20204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