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时间 : 2019-06-28       作者:       阅读数:

 

各参赛高校代表队:

为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各院校的沟通及法学教育的研究与发展,由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市法学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军民融合法治研究院和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承办的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比赛将于2019年10月19日—2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赛。我们真诚邀请贵校(院)参加本届赛事,以促进交流,并丰富相关领域的研究。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夷吾”乃春秋时期军事法、法家先驱管仲之名,“夷吾杯”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大奖赛之名昭示了代代军事法人敬仰古代先贤的伟大智慧首届夷吾杯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已于2018年9月成功举办,并成为法科教育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平台。系列竞赛旨在通过法律文书写作、法庭辩论培养法学专业生的实务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2019“第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竞赛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办。

二、竞赛宗旨

本届竞赛通过模拟法庭这种同步实践教学形式,将打破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之间的壁垒,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课堂之外的学习、实践平台,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并为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职业积累实务经验。

三、参赛代表队选拔

本届模拟法庭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组织选拔代表队报名参赛。组委会根据报名结果以及起诉状的分数排名,最终确定10-12支参赛代表队,并于2019年8月20日前通知各学校(学院)。

四、赛程安排

本届竞赛的赛事信息及安排请参阅附件材料。有关本届模拟法庭比赛的所有信息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官网权威发布。

大赛邀请函及赛题请见附件。

 

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模拟法庭组委会

2019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