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 : 2019-03-12       作者:       阅读数:

一、暑期班时间、规模及招生范围:

2019721日-812日(前两周在戴维斯分校,第三周在伯克利分校)

暑期班规模:30--70

招生范围:中国政法大学在籍学生及合作院校法学相关专业学生

报名截止期:2019510

 

二、报名要求:

- 接受过法学基础理论以上教育,对中西方法律制度有初步的掌握;

- 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可以听懂所授课程并能参与课堂内外的其他教学项目

 

三、本项目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

 

150小时课堂授课

授课内容重点为美国法律制度,也包括有关美国文化与历史的部分内容。关于美国法律制度的课程将覆盖宪法、联邦制及美国法律体系、法学研究、立法、立法游说、美国法院及法官作用、刑法与诉讼法、陪审团审判、合同法、侵权法、物权法、法律冲突、行政法、知识产权法、法律伦理及职业道德等内容,获得对美国法律体系全面的了解;

 

2、师资

戴维斯分校及伯克利杰出的法学教师队伍、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先进的教学设备;教职人员包括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及伯克利教授,加州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在相关领域拥有丰富实务经验的资深律师和法官。美国加州大学,是美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共有10个校区分布在美国加州地区,代表了加州最重要的学术和教育力量。加州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授中有多人曾获得诺贝尔奖等国际奖项,代表了加州乃至美国地区的最高研究水平。

 

3、考察

参加者可享受欢迎晚宴,多次实习旅行及项目结业典礼等。实习旅行将去以下地点:塔哈湖,优洛县法庭及监狱,位于萨克拉门托的州政府、法院及老城区,旧金山,旧金山法院、金门大桥、恶魔岛、戴维斯农产品市场。通过参观美国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各个层级的法院、政府机构,领略加州独特的政治、经济、艺术、文化生活。还可利用三个周末的自由活动时间游览附近城市的风光及人文景观;

 

4、结业

暑期班顺利结业后,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暑期项目结业证书,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成绩单及学分,该学分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可以计算入内。我校可以认定社会实践学分。

 

5、目标 通过暑期班学习达到以下目标:

- 通过近四周高强度英语环境下的生活学习,提高外语水平;

- 通过对20多门法学专题课程讲座的学习,加深对美国法律及法治体系功能和架构的理解

- 履历中增加国外暑期班学习经历,有效提升就业竞争力;

- 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下进行比较学习,为将来的事业发展找准定位,打好基础;

- 尝试美国法律教育模式,培养创新性思维;

- 丰富教育经历,为出国留学申请做好前期准备;

 

四、暑期班费用:4310美元

费用包括:

1 20余门专题课程讲座学费

2、 暑期项目期间住宿费用

3、 整个项目期间每日三餐在学生自助餐厅就餐(周一至周日,游览期间在外就餐)

4、 所有实习旅行安排的参观、考察及游览活动的交通与门票

费用不包括:签证费、保险、国际机票及个人消费

 

五、申请流程:

 

1、项目报名; 填写附件中的留学报名表,及个人信息表(按照护照首页信息填写),并于2019430日前发送至lawschool_cupl@vip.163.com,邮件名称编辑为“姓名-美国暑期项目”我院将通过邮件通知后续事宜。

2、准备签证材料;

3、正式派出

 

六、特别提示

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58908395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