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2018年评选公告
时间 : 2018-09-18       作者:       阅读数:

一、评选范围

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以下简称“优秀学生奖”)申请人须是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全日制法学专业本科生和上述四校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人权法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

二、名额分配

优秀学生奖每年设12个名额,授予5名本科生、4名硕士研究生和3名博士研究生,每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

三、申请方式

2017年起,优秀学生奖评选不再实行院校推荐的方式,而是由上述四个院校学生直接提交申请。蔡定剑宪法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根据初审结果进行差额面试。

四、申请条件

1、认同蔡定剑教授和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的理念;

2、了解蔡定剑教授的学术思想和法治主张;

3、关心国家的前途命运,对民主法治问题具有深入思考;

4、具有宪法学方面的作品(包括论文、读书报告等,不要求公开发表)

五、申请和评选程序

1、申请人需符合评选范围,满足申请条件。申请人需在20181015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cdjxfxjj@126.com1)填写《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申请表》(申请表word版本,可点击本公告文末“阅读原文”下载);(2)申请人的个人简历;(3)申请人的学生证(一卡通)扫描件;(4)申请人获得的相关证书、奖励等;(5)申请人宪法学方面的代表性作品1篇(不要求公开发表)。邮件主题命名为“学校+姓名+优秀学生奖申请”

2、蔡定剑宪法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于201810月中下旬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初审,并发出面试通知。

3、蔡定剑宪法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于2018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组织面试,并在11月中旬公示拟获奖名单。

4、蔡定剑宪法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于201811月下旬组织颁奖典礼,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与奖金。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