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律师大讲堂”系列第四讲——婚姻案件同样成就大律师
时间 : 2014-05-23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积学术底蕴 探法治苍穹 存道德律令 望肃穆星空

《律师大讲堂》是我院新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采用讲座形式,已成功举办三讲,讲座皆由资深律师作为主讲嘉宾。为法大师生搭建起直面国内外律师司法实务与法学学术研究前沿,体悟名律师成长历程、传承律师司法技能、探讨法治路径的平台。前三期律师大讲堂立足于律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精神、知识产权战略、证券律师的机遇与挑战,传达律师魅力与丰厚经验,为同学们搭建另一番思想的殿堂。

本期主题婚姻案件同样成就大律师

爱情为何物,婚姻是几何?有人相信忠贞的爱情不需要怀疑,有人坚持长久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归宿。婚姻法,一部保护婚姻,却又逃不开利益牵扯的法律;婚姻法律师,一种保护婚姻,但有时又不得不凭着理智去终止婚姻的职业。那些年,那些婚姻法案件,让人深思,让人无奈,在这法律与感情的漩涡中,婚姻法律师如何灵活应对,直面现实。

律师大讲堂第四期——婚姻案件同样成就大律师,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郝惠珍律师,与你共谈婚姻案件的那些事。

主讲嘉宾

郝惠珍: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律师。朝阳律师协会副会长、律协党委副书记。北京市律师协会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律师协会政府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朝阳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教授。

80年代在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1993年受北京市司法局委派组建国办制北京市天宁律师事务所,2001年创办了合伙制的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郝律师坚持一专多能的业务方向,在婚姻家庭领域造诣极深,是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2006年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普法明星。出版了《中国律师办案全程实录--婚姻继承》《以案说法—婚姻家庭篇》《离婚争夺站》《专家律师说法系列—婚姻家庭篇》及论文。因其不凡的表现,曾荣获北京市优秀律师;北京市律师协会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律师行业奥运工作专业贡献奖;朝阳区奥运功勋金奖;朝阳区社会领域创新管理人才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主持人

薛刚凌:女,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专家组成员等职务。现挂职担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

 

【时 间】2014年5月28日(周三)晚19:00-21:00

【地 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