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度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的总体部署,学校将于今年实施“求知引航”培训计划,对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两轮培训。按照《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轮训方案》,学校决定于近期开展第一轮培训,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深入了解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概况、党支部工作实务,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二、培训时间

    2014年5月24-25日

    三、培训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四、培训对象

    法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

    五、培训主要内容

    1.高校党建工作思路与改革路径。主要是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方针、目标任务、取得成就,新形势下不断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方法途径,以及学校党的建设总体情况。

    2.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主要是基层党建总体要求、党支部工作指南、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任务等。

    3.学生党建实务培训。主要介绍我校在入党申请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上的具体规定和要求,以及实践操作规程。

    4.素质拓展。主要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吃苦耐劳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

    六、培训安排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协助学校做好轮训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接受培训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进一步加强。

    2.培训前,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对参训学员进行纪律教育,确保学员准时、全勤参加培训。确因生病或其他正当理由需要请假的,由分党委(党总支)审查,于培训前统一出具请假说明,并安排本支部副书记(支委或党员)1人参训。学校将就培训的出勤情况向各单位通报。

    3. 培训期间,学校将安排班车早晚接送学员,请各单位务必在报名表中标明坐班车的人数。班车时间另行通知。

    4.各支部书记请将填写完毕的报名表于本周日(5月18日)前发送到法学院分党委邮箱fxyfdw@163.com。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培训,请在下周一(5月19日)与分党委联系。联系电话58909294,联系人王老师。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2014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轮培训报名表.xls

 

 

法学院分党委

2014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