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关于2024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 : 2024-03-20       作者:       阅读数: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国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等相关要求,现将法学院一志愿复试考生的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报到和资格审查

(一)时间:3月25日(周一)下午14:30——16:30

(注意事项:请全体考生按时报到,学院将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收取,并通知复试注意事项;未按时报到的同学不能参加后续的复试。)

(二)地点: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911教室

(三)资格审查和材料提交

考生应按照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中“四、复试须携带材料”的具体要求,在资格审查时将相关材料原件出示供查。同时,考生在报到时须按要求向学院提交资格审查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四)复试费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报到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http://zfyz.cupl.edu.cn/)网上支付复试费100元(3月19日9:00开通)。

二、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笔试于3月25日(周一)晚上18:30-20:30进行,考生请于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笔试时长为2小时。请携带相关考试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复试通知书),以备查验。

笔试地点:(所有考场均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

(二)综合面试

所有考生请于开考前30分钟进入候考教室,学院将组织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若因考生未按时到达候考教室造成考生错过抽签,视为考生自愿服从现场安排的面试顺序。法学院面试地点均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

1. 面试时间、地点:

注:考生可从教学图书综合楼北侧1、2号电梯或南侧9号电梯直达九、十层。

2.英语以外语种面试: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小语种考生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外语面试,具体时间及要求详见网站:http://wgyxy.cupl.edu.cn/info/1100/9180.htm

3.心理测试:考生应于3月24日14:00前登录系统完成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地址及指南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普通硕士招生系统-心理健康测评”页面说明。

三、成绩计算

(一)复试成绩计算

考生复试成绩由各专业导师组根据考生复试情况评定。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复试各项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满分均为100分,计算公式一般为: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面试成绩*20%。

(二)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四、录取

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学院咨询及监督

联系电话:010-58908381

联系邮箱:fxyyzb@cupl.edu.cn

六、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详细信息请见研究生院与法学院网站有关通知。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2024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