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公示
时间 : 2022-11-01       作者:       阅读数:

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是由蔡定剑教授的家人与好友及认定依宪治国是国家发达、人民安康、社会和谐之制度保障的朋友们捐资,于2011年5月设立于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下的独立子基金。基金设立的“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面向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的全日制法学专业本科生和上述五校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人权法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旨在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宪法学及其相关公法学科,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推动蔡定剑教授毕生奋斗的民主法治事业的发展。

2022年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采用“直接申请制”,由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直接向基金提交申请材料。基金管委会在慎重审查申请材料后,于2022年10月29日组织了形式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面试。面试小组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忠夏老师、北京大学法学院李超富老师、清华大学法学院屠凯老师、中国政法大学的张伟老师和基金管理委员会刘星红老师、李松锋老师和王理万老师组成,共有28位申请人参与了面试,其中本科生9名、硕士生5名、博士生14名。面试小组与申请者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尤其是对蔡定剑教授追崇的宪法理念的理解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从多个方面考察了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公益精神和学业功底。经过现场打分、综合评议等环节,面试小组推荐和基金管委会审定,拟授予5名本科生、2名硕士生和8名博士生“2022年蔡定剑宪法学优秀学生奖”。

现将获奖学生名单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曹骏成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本科生

季文欣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本科生

董嘉程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

宋   泽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本科生

邱远洋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

张鑫鑫    北京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狄   磊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罗天恩    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郑晓军    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巢永乐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梁芷澄    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刘书辰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董   建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纪庆全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张   航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公示期间为 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1月7日,在公示期间内可以对拟获奖人员的道德品质和公益精神等提出异议。异议请发至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的邮箱:cdjxfxjj@126.com。

需实名提出异议,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