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院关于2023年硕博贯通研究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2-10-11       作者:       阅读数: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法学院即将开展2023年硕博贯通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导师

法学院2023年硕博贯通研究生招生专业为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学,招生专业及导师详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硕博贯通研究生选拔对象为我校2021级在读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博士类别仅限非定向就业。申请硕博贯通研究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预期在获得博士研究生学籍前,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硕士学位课程且成绩优秀、所修课程无不及格科目、通过硕士阶段中期考核的本校在学硕士研究生。

(五)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应提交至少一项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科研成果(论文、专著、调研报告等)。

(六)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550分,或具有同等水平的托福、雅思等外语成绩证明。

(七)申请专业与硕士专业相同,原则上不得跨学院、跨一级学科申请。

(八)有两名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意见。

三、申请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10月11日-10月15日

2.报名网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硕博贯通报名

(二)提交纸质材料

网上提交申请信息后,申请人务必于10月17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递交至法学院研工办A503办公室。封面标明:“申请硕博贯通研究生”提交材料及报考的导师姓名。

申请硕博贯通研究生应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博贯通培养研究生申请表

2. 专家推荐信(由推荐专家亲自封入单独信封并在封口处骑缝签)

3.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教务或培养部门公章);

4.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计划书(研究计划应具备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内容包括研究主题、已有基础、基本思路预期目标等,字数不少于5000字);

5.申请人认为能够代表自身学术能力的代表性中外文专著、论文、调研报告等材料;

6.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能够证明自身外语水平的材料(雅思、托福等)。

(三)注意事项

1.纸质版《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博贯通培养研究生申请表》须有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同意意见及签字。

2.未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3.逾期未在网上或未现场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的,均视为放弃申请。

4.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与实际情况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

四、面试安排

(一)考核时间

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方式及内容

考核方式为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课面试和外国语面试。

五、招生咨询及监督

咨询电话:58908178

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2022年10月11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