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非政府组织法律研究中心
时间 : 2012-02-2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研究中心宗旨:为中国非政府组织的健康发展所需要的良好的法律环境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帮助;促进和推动中国非政府组织与政府组织和公民社会的互动、沟通、对话和合作。为在中国的国际与国内非政府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监管部门培养和输送专业的法律与技术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非政府组织法律环境与生存现状;
  中国非政府组织现行法律修订政策建议与理论基础;
  中国非政府组织外部监管法律制度;   

  中国非政府组织内部治理结构;
  为中国的非政府组织提供法律咨询与法律帮助。
  本中心主任每年为研究生开设《非政府组织法律问题研究》课程,并即将为研究生开设《非政府组织法律诊所课程》。
  本中心主任每年为公共事务管理专业本科生开设《公共事业管理法》必修课程。

  中心主任:王建芹,中心组成人员:任慧,张壮,王海西,汪燕琴,郭丙丽,饶鹏飞,李翠,孟庆亮,宋斌。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