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对外培训办公室
时间 : 2015-04-14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部门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培训办是我校成立最早的对外培训机构,其前身为原法律系培训办,自 1995年成立以来,培训办以雄厚的师资、专业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计划外办学,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量的法律人才,为在职人员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在职培训,为在职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学力层次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法学院培训办有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公务员法律培训、企事业单位高级法律人才培训,以及其他短期项目培训。同时我们也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顾问服务,开展疑难案件专家论证活动。我院还与海外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进行学术交流,开展法学多个专业的硕士课程的合作培养项目。      

【人员组成】

  培训办主  任:王  民
    职   员:刘    辉  陈立强
  电话: 010-5890817958908177;      
 
  E-mailcuplfxypx@126.com

【培训项目简介 】

  一、法学硕士学位班项目

  办学宗旨
  为公、检、法、司等政府部门及企业单位在职人员提供不脱产的在职学习机会,提高学位层次,满足社会对高层法律专业人才的需要。      

  开设专业
  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      

  学制及教学方式
  学制:  2
  教学方式:根据在职人员的具体情况,按照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大纲和培养计划,采取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一般利用节假日、双休日集中授课,并布置作业安排考试。      

  学籍与证书
  1、学员完成培养计划规定课程,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符合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规定条件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办规定条件的,获得国家承认法学专业硕士学位。
  二、短期项目培训

  项目宗旨
  积极回应我国法治发展时代要求,分析把握法律热点,解决法律难点问题,以短、频、快的方式,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急需的针对性法律培训。      

        培训类型
  1、公务员培训;
  2、法律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法官培训;
  检察官培训;
  公安干警培训;
  司法行政、公正人员培训;
  律师培训;
  教师培训;
  3、企事业单位法务培训;
  4、新法律、法规培训;
  5、专项法律事务培训。      

  培训模式
  1、高级前沿培训
  参加我们定期组织的研修班,研讨学科前沿理论问题,了解掌握某学科的最新发展及研究动向,研讨部门、行业内的新问题、新动态,荟萃成功经验,交流最新成果,绘制创新战略。
  2、定制培训
  针对本单位、本部门特定问题、特定需要,为本单位一定规模群体进行有针对性地集中培训,提高本单位人员整体法律业务水平,以达到特定目标,解决既定问题。
  3、系列培训
  为解决一组问题或为达到一长效目标,通过参加我们组织的系列培训或为本单位定制系列培训,获得系统、全面、循序渐进的培训,不断提高本单位人员的法律业务能力。
  三、法律服务项目

  项目宗旨
  创建法律各专业专家库,为社会各界提供专家级法律服务。      

        项目类型
  1、疑难案件专家论证
  2、政府部门专家法律顾问
  3、企事业单位专家法律顾问
  4、其他所需专门法律服务
  四、国际合作培训项目
  为顺应后 WTO时代全球化的趋势,我院与海外多所高校合作,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为学员接受国际性的培训,申请海外高校学历创造条件。同时也为国际商贸与国际法律交往提供专业咨询与服务。

  法学院培训办竭诚为在职人员及全国各地行政机关、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有关单位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培训。

  欢迎垂询

  电话:(010589081795890818158908178 

 

 

  网址:http://fxy.cupl.edu.cn

 

 

上一条:教务办公室

下一条:师资科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