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法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议
时间 : 2012-03-1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为了促进学院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1118日下午,在昌平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工作研讨会议。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副院长焦洪昌、张中秋、张生、何兵,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学志,院长助理以及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薛刚凌教授主持。

首先,会议宣布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主任许身健、法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景辉为院长助理。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院长助理的工作分工。李倩负责工会及部分教师工作,刘飞负责外事、并协助院里做学生工作,张劲负责外联和部分创收工作,许身健负责实践教学和部分研究生教学工作,陈景辉负责教学科研工作。

会上,所长、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目前的教学、科研及支部活动情况。会议对各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意见。

接下来,焦洪昌副院长通报了近期学院将举行“税收与公共财政国际研讨会”、“法学院新年论坛”等学术活动的相关情况。张中秋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有关事宜。张生副院长布置了本科学年论文、毕业论文、下学期课程安排工作,通报了学校职称聘任会议精神。何兵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改革中的观摩课、阅读课建设、论文预答辩工作进行了布置,介绍了“燕山大讲堂”的举办情况。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法学院关于资助中青年教师国内(含港澳台)高校交流项目的规定》草案。

最后,薛刚凌院长对学院及研究所目前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抓好教师的思想工作;(2)切实有效地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帮助扶持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3)高度重视本次职称聘任工作,在学校规定基础上设计好程序,要充分听取参评教师意见,聘任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保证聘任工作顺利进行;(4)各研究所在抓好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上要发挥更大作用,研究所对教学、科研、教师出国、国内交流等能力提升工作要有统一规划和安排。鼓励各研究所对各课程材料、课堂教学规范进行基础性研究与建设;(5)学院及各所通过各种渠道拓宽外联,为学院发展争取各种资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