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报告会——猎鹰突击队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4-15       作者:       阅读数:

4月14日下午,由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法学院党委共同主办的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报告会——猎鹰突击队专场,在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正营职教导员王慧丽、特战三大队副团职大队长王占军及侦查科副营职参谋杨振分别作报告。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教授,校研工办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然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校研工办副主任安朔、校研工办干部何佩璇、法学院辅导员王家启、郭虹等教师,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校内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院2020级军事法学硕士汪易玲主持。



会议伊始,张永然致辞,对三位特警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要从英雄事迹中感受红色基因,从平凡善举中突出党员本色,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与武警部队的互动交流。

其后,杨振分享了2019年赴委内瑞拉参加猎人集训的感受。他以“严霜烈日砥砺血性虎气,枪林弹雨提升实战能力”为题,介绍了在委期间经历的三十多项考验人体极限的实战训练科目、五大军事技能科目。他指出,身在国外更能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要珍惜国内大好环境,加快备战练兵,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同时,他表示,在训练中提高了对实战化训练的进一步认识,要坚持严字当头、提高训练标准、落细作战方案。特战官兵的荣誉观是打硬仗的法宝,要树立安全是练出来的训练观,加强军队的双边交流,不断增强练兵备战的水平。

王慧丽以“青春戎装,不负伟大信仰”为题,以信仰、坚韧、奉献、荣誉为关键词,分享了女子特战大队的基本情况、先进模范和训练日常。她表示,猎鹰与生俱来的不服输精神,激励女子队员敢打敢拼,打造过硬的搏击技术和军人血性。性别差异不等于训练差距,训练伤疤就是最好的妆容和无声的代言。她鼓励同学们,没有集体和组织,就没有个人的幸福,要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

王占军以“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爱警精武,矢志打赢”为题,表示只要心中有梦,就要不懈追求,只要心中有希望,就要百倍努力,只要我们还要继续,就要从零开始。他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神狙击手张桃芳事迹、狙击事业在我国的发展、狙击专业的组成要素和个人在军队的成长经历。他指出,我们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任务和使命,正确的自我定位和及时转型是向前发展、继续奉献的必要条件,希望大家忠诚、勤奋、博学,保持定力、勇于担当。

此后,刘大炜总结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英雄楷模、传承红色精神,是一堂深刻的政治修养、党性修养课程。特警使命与法学研究生的学习目标一致,皆以社会稳定、国家幸福、人民安宁为己任。法学学生既要学习精湛的法学理论,也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义务。

现场同学还就中外军人的差异、军人训练的身心素质、军事实战训练等问题与三位警官作了交流。聆听报告后,法律史20级硕士党支部的薛涵表示:“我感受到了猎鹰特警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中国军人的爱国情怀。印象最深刻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为中国军人点赞!”廖文蓉表示:“要珍惜国内大好环境,加快练兵备战应对强敌,军队也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刘浩田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