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服务

法学院-朝阳区人民政府法学专业研修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 : 2014-12-19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我院与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法学专业研修班。12月18日下午在朝阳区委党校举行了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马怀德,朝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依法行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革,校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英,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文英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朝阳区法制办主任马龙主持。来自朝阳区各委办局、街道的90名学员参加了仪式。

           

马怀德校长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历史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是全国最高的培养法律人才的学府,拥有国内高校中最全的法学学科、最强大的法学师资队伍,为社会各界尤其是政法系统输送了大量的法律人才,学校也会努力成为培养法律人才的教育中心、培训法律干部的培训中心以及在全民进行普法教育的普法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对于此次研修班,朝阳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中国政法大学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和法学院的领导也高度重视,为此次研修班配备了高规格的师资,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成为北京市基层政府法律人才培养的品牌和标杆。

张革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既是为朝阳区培养更多的法治人才,也是为年轻干部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更是为全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探索新路径,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张部长还对此次研修班如何取得预期的学习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希望各位学员都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并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法治政府建设之中。

典礼结束后,马怀德副校长做了题为“法治政府新任务”的开班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