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我院实践教学代表团访美归来
时间 : 2012-03-15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近日,以焦洪昌副院长为团长的我院实践教学代表团顺利结束访美回国。访美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耶鲁大学法学院等六所法学院以及位于华尔街的美邦律师事务所。我院教师与美国同行就实践教学、诊所法律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先后与耶鲁法学院院长等各法学院的负责人见面,并与华盛顿法学院达成互派教师及学生的合作意向,访问成果丰硕。

与斯坦福大学社区诊所朱丽叶教授交流

 

  座谈后与天普大学法学院中国留学生合影   观摩麦克乔治法学院庭审论辩技巧教学

期间,美国法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及成功经验给我院教师留下深刻印象,例如,在访问耶鲁法学院时,哈罗德·H·高(高洪柱)院长为了强调耶鲁法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其办公室内的中文条幅:“实践无理论则无灵魂,理论无实践则无生命。” 他说这是他最喜爱的一句格言,他认为,“一阴一阳之谓道”,必须将法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仅有理论并不能改变世界,法律人必须熟谙法律技巧才能改变世界。

回国之后,代表团将根据访问取得的相关经验,撰写考察报告,提出我院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实践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我院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入。

与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哈罗德·H·高交流实践教学经验

    

焦洪昌副院长与华盛顿法学院院长克罗斯曼交换礼物  座谈后与纽约城市大学法学院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