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法学院代表团访问韩国中央大学法学院
时间 : 2011-06-17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2011年6月10日至13日,法学院代表团访问了韩国中央大学法学院。代表团一行八人,由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法律史研究所所长马志冰教授担任团长,团员有实践教研室主任许身健、吉雅杰副教授、姜登峰副教授、邓建新副教授,法律史研究所黎敏副教授,宪法研究所田瑶副教授以及院办公室李晴芬老师组成。代表团访问中央大学法学院期间,中央大学副校长Suh Hun Je教授与中央大学法学院院长Seong Deon Yi教授在法学院院长办公室会见了代表团团长马志冰教授及许身健教授,双方互赠礼物,表达了进一步交流的愿望,Suh Hun Je副校长介绍了中央大学的情况,Seong Deon Yi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前景。马志冰教授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以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会见结束之后,Seong Deon Yi院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模拟法庭以及法学图书馆。代表团在中央大学法学院与韩国教授开展学术交流,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共分三个单元,在第一单元,许身健教授做了题为《法学教育培养目标及实现途径之探讨》的主题发言,中央大学法学院李仁皓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吴日焕教授做了点评。姜登峰副教授做了题为《社会变迁与法律演进》的主题发言,中央大学法学院吴世赫教授与邓建新副教授做了点评。在第二单元,吉雅杰副教授做了题为《法律诊所教育在中国烟草控制行动中的作用》的主题发言,中央大学法学院教授金重权及田炳西做了点评。田瑶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及其保障。中央大学法学院教授申宇澈及金相瑢、仁川大学法学院金镐教授做了点评。在第三单元,马志冰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传统监狱制度及其近代转型》的主题发言,中央大学法学院金圣天教授及黎敏副教授做了点评。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央大学法学院参会教授表示两院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提升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因此,两院的交流需要进一步拓展。在中央大学期间,中央大学副校长Suh Hun Je教授与中央大学法学院院长Seong Deon Yi教授宴请了代表团。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