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第四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在波兰隆重开幕
时间 : 2017-05-22       作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阅读数:

 

第四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于当地时间5月17日19:00在波兰华沙大学隆重开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副教授、波兰科学及高教部部长、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代表、华沙大学法学与行政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学术总监及两校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华沙大学学生为与会人员献上了精彩的钢琴演奏。

首先,由华沙大学学生代表、论坛总联络人代表项目方和赞助方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真诚欢迎。

 

接下来,华沙大学代表,即法学与行政管理学院院长,以及该论坛学术总监发表讲话,介绍了华沙大学的历史以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项目的价值,并对中国政法大学和论坛的其他支持者表示了欢迎与感谢。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副教授发表讲话,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并在中波双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我校讲话时的重要精神,分析了该论坛合作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然后,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代表讲述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的热点以及中波的合作计划,并且预祝本次“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圆满成功。

紧接着,主办方准备了小组讨论环节,就“中波合作:重要领域,潜力板块,共同志向”的主题深入的分析了中波合作的现状与前景。其后的提问环节中,华沙大学学生代表和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代表潘生进、纪星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中波合作的潜在领域和各方优势等问题。

闭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与了主办方举办的晚宴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波双方代表还将在法律、历史、经济、金融等领域展开丰富的交流。此次论坛秉持“互通有无,增进了解”的宗旨,将中波民间交流与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起来,不断促进中波双方的深入交流。

论坛内容安排的十分丰富,中波两国的青年学生共同听取了四场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覆盖了波兰的历史文化、医疗体系、法律体系等,开阔了参加论坛学生的眼界的同时,更增进了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和友谊。

 

                                                       法学院

                                                     2017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