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新闻
实践教学教研室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14-04-25 点击数: 来源:

 

  2014年4月22日下午2点,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以及法学院的要求,实践教学教研室在学院路校区教学综合楼A913室,举办本学期的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的主讲教师是吉雅杰副教授,观摩课程是《专业实习校内指导课》,实践教学教研室的袁钢、赵志华、姜登峰登观摩教学并参加课后的研讨。 
  《专业实习校内指导课》是法学院配合实验班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行的双导师制的组成部分,即使用法律诊所的教学方法来指导专业实习。 
  授课过程中,学生总结前期在海淀法院实习的基本情况,作为主讲人的吉雅杰的老师,介绍了我国司法机构的基本情况,以逃票为例,重点说明诚信的重要性。 
  同学一反映合同无效案件中的证据问题,吉老师反馈需要了解案件事实,按照逻辑结果来总结案情,并提出问题;之后要求学生再次汇报,老师再次给予指导。 
  同学二反映法官多次提到不要讲法理,对于法律原理与法律规定,对于判决目的性的是什么产生的了疑问?老师们反馈,希望学生辩证看待判决,要根据时代、地域登综合性的因素全面考量判决。 
  在课后研讨中,与会教师认真总结案例研讨方法,特别是及时发现学生在汇报中的问题,指出并要求学生再次反馈,在做中学的方法应该成为专业实习校内指导课主要教学方法。

关闭

  • 海淀校区

    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 昌平校区

    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