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新闻 / 正文
本所新闻
马宏俊教授为上海律协讲授“国际国内反兴奋剂法律规则的适用”
时间: 2023-04-24|点击:

2023年4月23日, 由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办, 通力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国际国内反兴奋剂法律规则的适用”讲座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马宏俊教授主讲, 上海律协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通力合伙人吴炜师主持, 活动得到广大律师的积极响应, 现场共吸引到来自众多律师事务所近40名律师参与。


undefined



在讲座中, 马宏俊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内外反兴奋剂法律规则的相关适用问题, 包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法律体系框架及我国反兴奋剂法律体系等, 就体系内的规则组成、适用范围和实践操作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 并以实际案例出发提出对于完善反兴奋剂相关规则的思考。在提问环节, 马宏俊教授与现场律师交流互动, 解答了包括中国体育仲裁受案范围、当事人听证权利、人工智能对体育法律师是挑战还是机遇等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反兴奋剂相关政策, 促进国内外反兴奋剂相关法律规则的普及, 为广大律师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