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新闻 / 正文
本所新闻
马宏俊教授受邀为全国体育系统讲授“体育仲裁与内部纠纷解决机制的衔接”
时间: 2023-04-19|点击:

2023年4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全国体育系统“体育仲裁制度衔接工作专题培训”,中国法学会体育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主任马宏俊教授以“体育仲裁与内部纠纷解决机制的衔接”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此次专题培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和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的综合部门和竞赛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员参加,全国共有74家单位149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由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丁涛主持。



马宏俊教授从体育仲裁与内部纠纷解决机制的关系出发,指出体育仲裁的及时性、专业性、独立性、中立性的特点;从现阶段全国各行业协会面临的体育仲裁衔接工作实际问题出发,解答了全国各行业协会普遍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内部纠纷解决机制的建设工作;从体育仲裁的受案范围与依据出发,为全国各行业协会量身制定了具体的示范条款,明确了将来体育仲裁制度衔接工作的重点。


此次培训讲座让全国体育系统对体育仲裁与内部纠纷解决机制的衔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开展体育仲裁制度衔接工作起到了建设性的帮助性作用,推动中国体育仲裁制度化解体育纠纷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