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介绍 / 正文
本所介绍
关于设立体育法律师库的通知
时间: 2020-05-11|点击:

各位关注体育法的同仁:


随着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健康水平的提高,参与体育活动、观赏体育竞赛日益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和国际体育法律纠纷数量不断增长,涌现出有关体育法的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法律服务需求相比,一方面我国执业律师的体育法律服务供给的数量和质量尚需提高,另一方面有限的法律服务供给与实际需求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体育法研究的在编教学科研机构,其成立的基础是2002年3月18日设立的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中心。研究所汇聚一批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学术水平的学者,研究人员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研究领域兼具广度深度,担负法学本科、体育法法律硕士、法学博士的人才培养。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研究所努力成为全国体育法学的高规格教学科研交流中心、高层次教研人员培育基地、高水平体育法律咨询机构。


研究所设立并维护体育法律师库,面向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运动员等提供获得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的信息;面向执业律师、高校师生提供体育法律业务培训、会议、交流等信息等;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体育法专业律师执业信息。具体建库方案详见本通知附件《体育法律师库建设方案》。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