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新闻
我院领导班子到宪法学研究所、法律实践教学教研室和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调研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来源:

    (法研通讯社 文/朱涵、吕颖 图/马芸芸、吕颖)4月11日到13日,我院院长焦洪昌、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教授委员会主席舒国滢、副主席马宏俊、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副院长薛小建、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文英一行到宪法学研究所、法律实践教学教研室和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进行调研。各相关行政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焦洪昌院长表明此次调研活动是为了了解各研究所和教研室“学人、学术、学科”建设的具体情况,以此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促进学科建设与行政管理相分离的教育教学改革,解读成绩,发现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各所和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和教研室的整体发展情况和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同时,通过分析数据、列举事实,指出了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提出改进方案。

    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与研究所、教研室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参会教师?结合各自在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对学院、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焦洪昌总结了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并在肯定各研究所、教研室成绩的同时,提出学院、学科、每一名教师在争创“双一流”工作中要明确使命,乘着学校科研改革的东风,进行深入讨论,广开思路,进一步探讨如何利用和整合资源,以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焦洪昌号召大家树立信心、鼓舞干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创造出更好成绩。

    接下来的一至两周内,学院领导将陆续到学院其他四个研究所调研,进一步沟通了解情况,促进学院工作。

关闭

  • 海淀校区

    100088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 昌平校区

    102249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