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公告 / 正文
本所公告
“体育法治与健康中国”论坛第17期
时间: 2020-05-11|点击:

2020年5月13日晚,“体育法治与健康中国”论坛第17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本期学术论坛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钟秉枢教授主讲,主题是“体育文化透视”。

专家介绍:

钟秉枢教授、教育学博士,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大体联教育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国家级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家教委“十佳优秀青年体育教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及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和高教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出版和发表了《我国优秀运动员群体社会流动的研究》、《奥林匹克品牌》、《执教成功之道》、《做No.1的教练》、《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教练学》等方面的著作和译著40多部,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