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研究所 / 本所新闻 / 正文
本所新闻
体育法研究所马宏俊教授受邀主讲“三晋体育文化大讲堂”
时间: 2020-07-04|点击:

2020年6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所长马宏俊教授受山西省体育局邀请,作了题为“法律对体育的促进与保障”的公开讲座,这也是山西省体育局所办的“三晋体育文化大讲堂”第二十期。“三晋体育文化大讲堂”是为了加强山西体育文化建设,由省体育局举办的系列讲座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在线上举办,由网易山西和搜狐千帆同步直播。

本次讲座由山西省体育局科教处侯冰处长主持。山西省体育局、各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于善旭教授、运城学院政法系主任陈华荣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姜涛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姜熙副教授等体育法学者参与了本次讲座。

马宏俊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法律对体育的促进与保障”。他从体育与法律共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反兴奋剂法律与体育、《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修改、体育法律体系的完善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体育法治的诸多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