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 / 律师库 / 体育合同 / 正文
体育合同
北京肖群律师
时间: 2020-05-13|点击:

姓名:肖群

性别:女

教育背景:硕士

执业机构: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

执业证号:11101199911785714

执业类型:专职

首次执业:1999年

Email:xiaoqun@hylandslaw.com

执业领域:体育合同、体育标识(指体育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转播直播、体育不正当竞争

执业方式:国内体育顾问、国内体育诉讼

社会兼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法务委员

诉讼仲裁:无

非诉业务:

1.2012年7月,《体育赛事的版权和邻接权问题》课题报告通过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法规司组织的专家评审,本人是参与人,对体育赛事电视节目的制作、运营、技术手段、播出方式等做了全面论述。

2.2017年4月-2019年6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专项法律服务,本人是两位负责人之一,具体工作内容涉及吉祥物征集、开幕式创意征集、音乐作品征集、作品\制品采购等。

3.2018年5月-6月、2018俄罗斯世界杯专题片《高能卡位﹒世界波》(优酷独播)法律顾问、主办律师、为记录片拍摄制作、发行过程中提供法律咨询、合同起草、修改等专项法律服务。

4.2019年7月-今,2019足球点评脱口秀节目《第一“点”球》(爱奇艺播放)法律顾问、主办律师、为节目拍摄、制作、发行等提供咨询、起草、审核合同、发布法律声明等专项法律服务。

学术研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