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中国政法大学-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时间 : 2012-11-28       作者:教科办       阅读数:

2012年11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桂林、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索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副院长焦洪昌、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培训部教育培训处处长王维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李继华、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京文、副检察长宋蕾等检察官以及法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许身健、副主任袁钢、宪法研究所副所长姚国建、法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江水长等参加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桂林、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索华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为“全国模范检察官”、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京文、副检察长宋蕾颁发中国政法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校方负责人焦洪昌教授介绍了基地申报情况以及基地建设设想。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薛刚凌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承担国家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六年制法学实验班、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班学生培养情况,提出双方在高端法学人才培养上需要深度合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政法大学张桂林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政法大学能在西城区人民检察院设立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基地的建立是我校贯彻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双方的深入合作,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达到基地建设要求,为法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检察队伍输送更多合格优秀人才。

西城区人民检察院韩索华检察长对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设立表示欢迎,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他希望西城院能为中国政法大学高端法律职业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也希望中国政法大学能在西城院干警学历提升、科研水平提升、检察业务提升上提供智力支持。他指出,以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为依托,将双方合作向更广、更深的范围拓展。

会后,在韩索华检察长的陪同下,张桂林副校长、薛刚凌院长、焦洪昌副院长等一行参观了西城区人民检察院院史展,参观了新业务楼技术处机房、反贪局大要案指挥中心、警务区等先进办案场所。

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是北京市教委为有效推进北京高等学校与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法机关的合作,建立校企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而批准设立。旨在拓展校外实践教学资源,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