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用

关于法学院《普通法一般原理》(2019-2020学年)课程报名的通知
时间 : 2019-06-06       作者:       阅读数:

《普通法一般原理》课程号为401010212,属于法学专业选修课,32课时,计2学分

2014年至2018年,该课程由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大法官陈兆恺讲授。参加该课程学习的学生不仅对普通法有了基本了解,而且提高了英语和法律英语的水平。不少学生通过此课程学习的经历和成绩获得了国外知名大学或者国际著名律师事务所等用人单位的青睐而被录取或录用,获得了继续求学深造或者就业的机会。

2019年开始,该课程由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主讲。林定国曾于2014年至2017年担任香港大律师公会副主席,2017年至2018年担任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2019年6月,我校聘任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为教授。同时,我校聘任该课程授课团队成员林国辉大律师为客座教授。

   现开始2019-2020学年的课程报名,特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各位同学报名:

1.授课语言: 英文

2.授课对象及人数: 法学专业本科生(法学双学位、辅修生均可)和硕士研究生,非法学专业学生如感兴趣也可报名,不限年级、学院;不超过30人。

3.课程名称及课时: 《普通法一般原理(General Principles of Common Law)》,32课时

4.授课时间:

第一阶段: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每天11-14节);

第二阶段:2020年3月30日至4月3日(每天11-14节)

5.授课内容:

1)普通法概要

2)普通法法律渊源

3)普通法体系中法官与律师的作用

4)普通法体系中民事审判制度(对抗式)

5)普通法体系中刑事审判制度(对抗式)

6)国际公法在普通法体系中的适用

7)普通法体系中立法与司法的关系、立法与行政的关系

8)普通法体系中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

9)“一国两制”下的内地法律体系与香港普通法律体系的关系

10)普通法体系下的法治

6.实习机会及全额资助

参加此课程学习的学生,根据考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可在课程结束后当年的暑期赴港跟随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及其同事进行专业实习。实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案例研究、审前准备、出席法庭聆讯等。实习名额4至5位。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将全额资助实习费用,包括往返机票和在香港的食宿,其它个人消费自理

7.交流机会

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将在授课期间邀请在英美等国顶尖大学法学院获得JD或者LLM学位的年轻香港律师来我校与学生进行交流。他们可以分享申请这些顶尖大学法学院以及在校学习的经验,分享从事律师执业的职场经验。

8.报名时间与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提供英语水平证明,有雅思6.5分或托福90分及以上成绩者优先考虑。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

地点:法学院教学科研办,昌平校区逸夫楼4008。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58909298。

9.面试:

面试具体时间、方式及地点另行通知。

   课程英文授课大纲、授课教师简历请见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n | 网站备案 /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 建设维护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